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章贡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3 08:52:01 字号:

11月30日,我区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要情况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我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


据介绍,自今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有:

全区投诉工单共受理办结251件,办件满意率99.3%;全区梳理汇总"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662件,已办结好事实事503件。目前已办结并持续推进项目41个,办结率达91%,全区开展"找痛点、办实事"活动等1200余次。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57条,收集金点子526条,其中吸收37条转化为推动为民办实事的具体措施。建立民生实事群众公开评议机制,对45个重点民生项目进展成果进行了"晾晒"。全区已受理加装电梯228台,已建成投运电梯103台,安装数量跃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一。此外,61所学校实施课后托管服务,学生参与人数达5.49万。实现对全区81927家市场主体联系服务的全覆盖,为企业减负19.44亿元,与去年同比净增3.41亿元。着力协调推进解决南外街道飞龙景苑小区280余套不动产权证11年办证难问题,开展"社区夜话"活动128场,181个志愿服务组织已接受群众点单5.82万余次,完成评单5.81万余次,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296个。

我区注重示范引领,坚持以上率下办实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基层,广聚民智,坚持靶向施策解民忧;紧扣重点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关注重点群体,切实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健全长效机制,坚持章贡特色聚民心,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我区积极探索城镇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新模式、新政策;积极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政策,在全市率先实施中小学"校内课后托管"服务,破解学生家长"四点半"难题;通过探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每周至少开展一两次"社区夜话"活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社区夜话"活动,保障"门前三包"联包联创责任制落到实处;依托江西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对基层一线出现了难以协调解决的问题,形成了"街道启动吹哨、部门快速响应、及时报到处置、结案反馈评价"的全程闭环管理机制。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下一步,我区将接续奋斗,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