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3 09:34:16 字号:

1月11日晚,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区委书记连天浪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区领导郭晓明、黄小波、张毅等参加。


连天浪强调,"防"的意识务必再强化。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毫不松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防控要求,切实做到"防的要求"更高更严、"防的形势"讲清讲透、"防的源头"找准找对。

连天浪强调,"查"的力度务必再严格。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信息技术,按要求完成排查任务,建立返乡人员台账,分级分类落实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做到专人抓到底、每天定时报、每天一分析。加强"三站一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景点景区等重点场所防控,坚决落实"非必要不外出"。加强医院管理,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制度,落实首接责任制,严防医院感染事件发生。提升流调和核酸检测能力,做好组织引导,确保严格规范、安全高效。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做到随时需要、随时调拨。

连天浪要求,"管"的责任务必再落实。要精准掌握政策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社区(村)、个人"五方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指挥调度、信息分析研判。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重点场所督导巡查。区纪委区监委和区疫情防控督查组要加强督查检查,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刘志怀在讲话中要求,头脑要格外清醒。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绝不能松劲歇脚、麻痹大意,要始终以高度警惕、如履薄冰、严字到底的精气神,将防控工作推向深入。措施要细致严密。要严格落实"三站一场"查验两码、测温等措施;要加强网格化管理,落实社区"五包一"人员,充分发挥基层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群防群控力量,压实返区通道疫情防控措施;要广泛宣传好疫情防控的知识和要求;要做好应急预案、防疫物资、重点场所排查等各方面的疫情防控准备。责任要压紧压实。要完善扁平高效应急体系,靠前指挥,细化分工,加强"人"防、"物"防,坚决阻断疫情蔓延。督导问责要严字当头。要督效率,确保防控工作任务扎实推进。要督质量,确保防控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要督作风,着力整治落实防控工作的干部作风问题,对工作期间的值班纪律、中午严禁饮酒纪律重点督导。

会议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传达了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道)、村(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