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刘志怀调研疫情防控及森林防火等工作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05 09:30:41 字号:

1月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深入峰山国家森林公园、赣州火车站、赣州汽车站、卫府里农贸市场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及森林防火等工作。区领导林朝阳、张毅参加。

刘志怀一行来到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一路走、一路看,与值班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火种检查、进山人员车辆登记、值班值守制度等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对进山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做好火源管控。刘志怀强调,春节将近,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要提前谋划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盯住关键时段、关键节点,严格管控火源,坚决把森林防火工作抓严抓实,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赣州火车站和汽车站,刘志怀一行先后察看了进站口、候车厅、出站口,详细了解进出站体温测量、乘客"三码"核查、进出站信息登记、司乘人员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工作人员值班调配、司乘人员和车辆检测等情况,全面了解客运站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措施落实情况。刘志怀要求,要切实建立有效防控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时刻紧绷安全交通这根弦,从源头上抓好安全管理,提高交通安全服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出行放心、舒心、温馨。

来到卫府里农贸市场,刘志怀一行详细了解了物资保障、环境消杀、人员管控等工作。刘志怀要求,春节来临之际,市场人流量增幅明显,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做好体温检测、提醒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等基础工作。同时要加强常态化消防安全巡视检查,做到隐患问题早排查、早发现、早治理,并对商户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其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意识。

在红杉里文化街区,刘志怀一行深入了解了老旧小区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刘志怀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心工程,并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后续管理,提升社区公共基础配套设施,为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一个良好生活环境。同时,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全面做好消毒通风、筛查登记等工作,确保园区安全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