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八大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7 09:32:47 字号:

1月15日,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八大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区委书记连天浪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总结部署全区经济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华,区政协主席杨忠万,区委副书记刘诗河,区领导吕浩泳、何选明、柳迈、林朝阳、钟文峰、黄继苹、邱瑛等出席会议。


连天浪指出,要认清形势,牢牢把握经济工作正确方向。紧扣省委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市委对章贡区提出的“三个勇争先、站前列”工作目标和要求,始终保持“示范争先、昂起龙头”的责任担当,准确把握新形势、积极应对新挑战、奋力抢抓新机遇,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加快章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牢牢把握省委提出的“稳住、进好、调优”的原则要求,正确处理稳住和进好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市场和政府的关系、安全和发展的关系,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连天浪强调,要抓住重点,奋力开创“八大行动”新局面。要紧扣工业倍增升级行动,在产业转型升级上聚焦发力。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区战略,打好制造业“组合拳”,锻造数字经济“新引擎”,夯实高新区“主阵地”,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紧扣科技创新赋能行动,在建设科创高地上聚焦发力。努力打造高能级的创新平台,培育高水平的创新主体,引进高素质的创新人才,让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发展的“最大增量”。要紧扣深化改革开放行动,在建设开放高地上聚焦发力。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通过强改革、添活力,抓开放、拓空间,优环境、树品牌,持续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要紧扣城市能级提升行动,在建设区域中心上聚焦发力。坚决扛起建设区域中心重任,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实现新提升、城乡消费迸发新活力、循环畅通实现新突破,不断提升城市能级。要紧扣乡村全面振兴行动,在打造“五美”乡村上聚焦发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精做特农业产业,大力建设美丽乡村,着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章贡样板”。要紧扣美丽章贡建设行动,在建设生态文明上聚焦发力。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在推进绿色生产上闯新路,在守护绿色生态上扩战果,在倡导绿色生活上当标杆,努力打造全面绿色转型发展的先行之地、示范之地。要紧扣提高民生品质行动,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上聚焦发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做大蛋糕”“分好蛋糕”,全力抓好就业创业、社会事业发展和社会治理,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紧扣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在着力强基固本上聚焦发力。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锻造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连天浪强调,要加强领导,不断凝聚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全区上下要咬定目标、提升本领、一心为民、改进作风抓落实,把抓落实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用抓落实的韧劲和狠劲,一步一个脚印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效果图”变成“实景图”。

连天浪还就做好岁末年初有关工作要求,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抓牢抓实项目建设,要谋划做旺春节消费,要认真开展走访慰问。


刘志怀要求,要坚持挖潜扩能,紧抓项目扩投资,紧扣内需促消费,紧跟形势活流通,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坚持倍增升级,大力推进工业倍增升级、现代服务扩容、科技创新赋能、园区平台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活力倍增,强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重点改革深化、开放合作升级,加快深化改革开放。要坚持区域协调,全力提升城市能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城乡统筹。要坚持共同富裕,用力保障基本民生,用情办好社会事业,用心维护社会稳定,加快提升民生品质。要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全面提升政府理解力、执行力、创造力,切实把经济工作及“八大行动”贯穿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做到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要建立强有力的工作调度机制,强化督导考核,推进“八大行动”快落实、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