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全区安全生产会议召开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20 09:13:18 字号:

1月17日,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立即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并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卜治溢,区领导吕浩泳、林朝阳、韩家煜、江文元参加。


刘志怀指出,危机意识必须再增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以他人之事,避己之患"的敏感性,保持"隐患就在身边"的警惕性;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督促隐患排查整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刘志怀强调,安全责任必须再落实。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压实镇街属地责任,抓牢企业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方法和水平,管控手段要与时俱进,监管流程要形成闭环,应急处置要扁平高效,让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真正严起来、落下去、真管用,持续提高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和水平。


刘志怀要求,工作措施必须再细化。建设领域要突出防范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强化岗前培训;城市运行领域要推进地下隐患风险排查治理,统筹应对城市发展新问题新隐患;交通领域要有效落实隐患排查,切实加大执法力度,不断强化宣传教育;消防领域要树立一批整治样板,盯住一批关键对象,用好一批基层经验;危险化学品领域要突出标化管理、关键环节、日常监测;工业企业领域要摸清企业底数,关注季节性风险,加快落实重点整治;卫健、教育、民政领域要抓好校园、医院、养老等重点场所安全;旅游商贸领域要加强部门协作,关注旅游新业态,做好节假日管控。同时,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加强备战,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刘志怀要求,督查问责必须再严格。区纪委监委、区安委会、"两办"督查室等相关部门要成立督查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督查问效,对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督查,做到安全生产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督促落实,为我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