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全区街道人大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6 15:41:36 字号:

5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街道人大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章贡实践,推动街道人大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龙铨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街道人大工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全体干部及七个街道人大工委组成考评验收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实地、开座谈的方式对全区7个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20个代表联络站进行全面验收,一致商定评选出了3个优秀人大代表之家和7个优秀人大代表联络站。


会议学习了街道人大代表会议制度,通报了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考评验收情况,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汇报了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华为优秀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颁发奖牌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刻把握街道人大工作的历史沿革和职责定位。要认清形势,深刻把握街道人大工作的时代特点和工作重点,认真思考,创新机制,攻坚破题,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的双重领导,坚持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坚持围绕区街中心工作开展监督工作,充分发挥街道人大工委作用。

会议强调,要善谋实干,深刻把握街道人大工作的制度创新和经验总结。要聚焦重点,创新形式,加强考核,扎实开展好代表履职活动。要继续完善街道人大代表会议制度,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会商制,认真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提升法治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使其成为人大工委谋划推动全年工作的主平台,成为章贡区人大工作的最大亮点和最新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