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章贡区开展2022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13 14:49:56 字号:

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5个国际档案日,章贡区以此为契机,结合档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宣传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6月9日至15日举办档案系列宣传活动。


6月9日,赣州市档案局、档案馆联合区档案局、档案馆在赣州公园、水南街道南桥村、水南街道建设路社区、水东镇红星村等地集中组织开展了民生档案知识进社区、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民生档案知识、介绍智能手机利用“赣服通”查档具体流程、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竞答、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传播新修订的《档案法》、档案知识、档案查询利用、家庭档案建设等内容,更为直观地宣传档案工作,普及档案法律法规,展现了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档案意识。


据悉,在档案宣传周期间,我区还将通过举办红色档案进校园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开辟档案宣传专栏;组织全区档案工作者参加国家档案局主办的“宝葫芦杯”2022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干部群众参加档案知识线上答题活动等举措,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认识档案工作,积累档案知识,扩大档案工作影响力,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