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赣州市“双减”成果现场交流会在章贡区召开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8 09:30:24 字号:

6月23日,由赣州市教育局主办,章贡区教体局承办的赣州市“双减”成果现场交流会在章贡区召开。

区领导张毅,赣州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各县(市、区)教研室负责人、课后服务负责人及部分校长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在赣州市阳明小学孩子们系列活动展示中拉开了序幕,师生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展现了“双减”之下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双减”论坛环节通过一节英语课片段(作业课堂设计)和一节语文课片段(自主学习课堂设计)的形式,展示了“双减”之下的章贡课改课堂。


下午与会代表汇聚在赣州市沙河中心小学,章贡区中小学学生舞龙舞狮社团、武术社团、合唱团及教师鸣鸠琴社团展示了各自的风采。

课后服务交流以沙龙形式进行,紧紧围绕“双减”背景下综合评价、课后服务模式、课程开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家校社共育举措等交流探讨。来自章贡区、定南县、瑞金市的8名校长、教研室主任代表参加了讨论。


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章贡区9所学校足球、篮球、花样跳绳、劳动、扎染、版画、篆刻、剪纸等课后服务特色课程。

本次”双减”成果交流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章贡区师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全面展示了“双减”以来提质增效、课后服务等工作成效。各县(市、区)通过相互学习,优势互补,全力推动“双减”走深走实、落细落好,着力营造良好教育生态,努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