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章贡区:打好“组合拳” 促进“稳就业”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3 08:55:28 字号:

今年以来,章贡区通过“搭台”“技培”“策扶”“补贴”等举措,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稳住就业岗位,保住居民就业,打出一系列政策措施“组合拳”,切实助力提升我区公共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水平。

2022年章贡区举办了“春风行动”“送岗下乡”“高校毕业生进园区”系列送岗进校园、进村、进社区、进园区等线下+云上招聘活动,为求职者和企业提供“近距离”“全天候”双向选择24小时不断线的精准对接服务平台。目前,共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7场,971家次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协助企业新招聘员工9000余人。


吴启红是一位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也是一位宝妈,在家全职带孩子,一直以来想开办一家甜品店,但苦于没技术不懂经营,创业的萌芽只能隐藏在心里。在一次散步中,吴启红在得知我区的就业培训政策后,立即报名了西式烘焙培训,通过创业指导,吴启红的甜品店经营火爆,成为当地有名的网红甜品小院。


今年以来,我区采取“企业下单、学员点单、学校接单、政府买单”的“一单式”服务,大力推进企业职工岗前培训,引导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探索创业培训与技能培训项目、产业项目和电子商务相结合的新模式,围绕市场需求量大的家政服务、养老护理、月嫂等开设常见项目和特色项目技能培训,共培训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城乡脱贫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就业重点群体3410人。


同时,为重点支持大学生、退役人员、农民工、返乡人员创业,扩大就业规模,在“政策咨询、实地考察、贷审放款”上实现信息互通,实行“一站式”服务。今年以来,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281.9万元,扶持创业424人,带动就业2108人。

“退役之后逐渐对手机通讯行业感兴趣,因为资金等方面的困难一直没有进展,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帮助下,不仅解决了自己创业的燃眉之急,还提供了5个就业岗位,真是一场及时雨,现在我已经开了自己的第二家手机店。”退役军人王志明说道。


据悉,通过企业走访、网站发布、公众号等多媒体平台,推行“网上办、掌上办”便捷经办模式,让企业、群众享受政策“不见面”“零跑腿”,确保政策落实与便捷经办两不误,实现便捷经办服务到位,共落实各类就业创业补贴4026.24万元。

下一步,我区将切实把稳就业、促发展的责任落到实处,继续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稳固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促进劳动者就业和职业发展,为稳就业保就业提供坚实有力的服务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