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赣鄱劳模工匠主题宣讲活动走进赣州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3 08:50:04 字号:

8月2日,由江西省总工会主办、赣州市总工会承办、章贡区总工会协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赣鄱劳模工匠主题宣讲活动走进赣州,在第一批江西省数字经济聚焦区——赣州数字经济产业园举办。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国敏出席并向赣鄱劳模工匠宣讲团授团旗。区委副书记刘诗河参加相关活动,区领导刘俊平出席。部分劳模工匠代表、赣州市数字经济产业园区企业职工代表共100余人聆听宣讲。


宣讲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采取“宣讲+文艺演出”的形式进行。全国劳动模范、赣鄱工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彭发福,江西省劳动模范、赣州市章贡区南外街道三康庙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汪晓蓉,赣州市劳动模范、江西航天国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哲和赣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西快活林家具有限公司主播卢妍妃4位来自一线的劳模工匠应邀宣讲。他们有的是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敢为人先的技术骨干、能工巧匠,有的是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奋战在基层一线、热心服务居民群众的社区工作者,有的是敢于创新、勇攀技术高峰、站稳科技前沿的数字经济领域专家,有的是自主创业、投身新就业形态领域、善用互联网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行业先锋。


宣讲中,他们满怀真挚的情感,用质朴的语言、感人的事迹,生动讲述自身立足本职岗位,用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的故事,动情讲述勤勉履职尽责、勇于争先创优的奋斗历程和感人经历,表达坚定信念、勇毅拼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坚强决心。精彩的宣讲感染听众、打动人心,赢得了现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宣讲活动中穿插的文艺演出紧紧围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与宣讲内容紧密交融,提升了宣讲的整体效果。

据了解,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是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动员广大职工和企业积极助力双“一号工程”,投身“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实践的重要举措。参加宣讲活动的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宣讲活动为契机,学习先进、争当先锋,感恩奋进、建功立业,再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


宣讲活动结束后,姜国敏还深入江西航天国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西驴充充充电技术有限公司、赣州科睿特软件研发中心调研工会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