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江西区域赛在章贡区举行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9 08:34:00 字号:

8月8日,以“5G推动扬帆行业创新示范”为主题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江西区域赛“5G+工业互联网”“5G+信息消费”行业赛在赣州市章贡区正式开启。

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汪细云、市政府一级巡视员缪兰英出席仪式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主持,区领导邱瑛、张达伟、刘炜出席。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参会。


据悉,本届大赛由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政府、中国联通江西公司、中国移动江西公司、中国电信江西公司、中国信通院江西研究院承办。这是对近年来我省5G在各行各业应用成效的一次检验会、展示会,也是推动全省5G加快发展的大好机遇。通过此次大赛,旨在促进优秀人才相互交流、共同提升,推动5G在各行各业的深入应用。


此次大赛共有25支“5G+工业互联网”赛道参赛队伍和16支“5G+信息消费行业赛道”参赛队伍参加,赛前对选手们进行了专业培训。大赛当天,各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开展路演,并在路演中接受专家评定,最终将评选出相关奖项及推荐参加“绽放杯”江西区域赛决赛项目名单。

汪细云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5G正加速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将推动5G规模化应用作为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全省5G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他强调,赣州市是全国数字百强城市和特色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在5G、工业互联网、信息消费等领域走在全省前列。希望赣州以此次5G应用行业赛为契机,发掘一批高技术水准、可推广的解决方案和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优秀案例,以应用带动产业发展,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增长提供新动能,助力全省5G实现跨越式发展。


缪兰英在致辞中说,此次大赛也是赣州市深入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行业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今后将以此大赛为契机,紧抓数字化发展新机遇,不断提升5G应用创新能力,持续夯实产业基础,不断加快5G网络建设、关键产品、器件研发及产业化进程;持续深化拓展融合应用,推动5G典型应用复制推广;大力加强协同联动,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广泛参与5G建设、发展和应用,努力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技艺、孵化成功和追逐梦想的理想舞台。

据介绍,“绽放杯”是5G应用领域的一次比武盛会,也是章贡区观摩提高、赋能发展的难得机会。近年来,章贡区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数智章贡”建设有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水平持续提升,数字化治理和数据价值化应用取得突破,信创与信息安全、软件物联网、工业互联网赛道全省领先。发展经验在全省“工业强省”大会、全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上作交流推广,被评为全省首批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基地、全省首批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

下一步,章贡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绽放杯”平台的汇聚、引领作用,进一步加速构建5G应用产业业态,不断推进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基地建设,努力为革命老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贡献章贡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