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志愿服务全动员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4 16:44:19 字号: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清理城市“牛皮癣”、入户宣传文明知识……连日来,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章贡区机关党员干部、社区(村)干部、章贡大妈、社区居民等组成近千名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深入大街小巷、城中村和小区,广泛开展捡拾烟头、清扫垃圾、清除牛皮癣、擦拭墙面脏污、摆放非机动车、劝导不文明行为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早上7点多,家住南外街道下壕塘社区的张秀英如往常一样戴上红袖章,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进商铺、进小区,宣传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内容。临近中午时,由于天气太过炎热,即使已经提前做了防暑措施,但张秀英还是有些熬不住,出现了中暑症状。“最近实在是太热了,我们年纪又比较大,所以现在也调整了时间,尽量下午和晚上去志愿服务。”


今年69岁的张秀英是南外街道下壕塘社区居民,也是“章贡大妈”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她告诉记者,自己成为志愿者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了,家人一直很支持。平时只要没有其它事,就喜欢在街上到处走走看看,一旦发现了不文明的行为,一定会上前制止。“确实是蛮辛苦的,但是能为城市的文明尽一份力,看见城市变得越来越好,心里很自豪,很有成就感。”张秀英笑呵呵地说。

据了解,为凝聚广大妇女群众的力量,倡导文明新风,2018年4月,章贡区妇联成立了“章贡大妈”志愿者服务队,她们深入社区、走上街头,为市民讲解文明新风新知识,劝导乱丢果皮、乱摆摊设点等不文明行为,营造了和谐文明新风尚,让文明新风更加深入市民心中。

城市文明大行动,党员干部作先锋。各挂点单位干部也积极投入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你好,按照规定这里不能停车,请把电动车停放到划线区域内好吗?”在南门口西园附近,来自市纪委市监委的党员志愿者熊毅身穿红色背心,头戴小红帽,正耐心劝导一位市民规范停车。在共同将人行道上无序停放的二轮车摆放整齐之后,他又和几名同事认真清扫起路面上的落叶、烟蒂等垃圾。一路走一路做,顶着烈日骄阳,汗水湿透了大家的衣背,但是看着变得干净整洁的街道,志愿者们坦言内心快乐又满足。

“身为党员干部,我们应该带头做,引导大家一起养成讲文明、爱卫生的好习惯,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的更加美丽宜居。”熊毅说道。

在中心城区,像张秀英和熊毅这样的红马甲志愿者还有许许多多,他们无惧高温酷暑,坚守在一线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意识,用实际行动营造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南外街道


△东外街道


△解放街道


△水南街道


△章江街道


△赣江街道

齐行动,共文明,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