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连天浪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这些重要事项……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4 08:25:00 字号:


9月2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相关工作。区委书记连天浪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科学内涵与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要一以贯之推动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一以贯之增进民生福祉,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一以贯之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部署会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稳增长。以更大力气大干项目、大抓招商、大促落实,扎实做好扩投资、保市场主体、促消费、稳产业链供应链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健康平稳有序发展。要居安思危防风险。统筹做好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深入开展隐患排查,迅速抓好问题整改。要有力有效保稳定。抓好疫情防控、社会矛盾排查化解、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要用心用情惠民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兜牢民生底线,提升民生品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应对新冠感染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新冠感染疫情应急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思想上务必更加警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措施上务必更加有力。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节点,守好守牢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不断提升“控”的能力,切实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转运、封控管理能力,确保风险人员应管尽管、应隔尽隔。指挥上务必更加高效。全区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处于激活状态,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到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本辖区、本行业、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干部要真正沉下去,坚守挂点社区、挂点网格,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公务员业务骨干培训班主要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吃透精神。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体现到公务员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管理。针对新修订公务员法及一系列配套法规文件,组织部门要精通业务,抓住重点任务,推动各项业务办理标准化、规范化。要激发活力。充分运用好职级晋升、考核奖惩等政策,持续激发广大基层公务员干事创业积极性,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会议讨论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原则通过了《关于设立中共赣州市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党组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赖天然钟观连/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