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连天浪主持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18 10:06:00 字号:

9月16日,区委书记连天浪主持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1至8月经济运行工作,分析当前发展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区领导吕浩泳、曾小英、江文元、曾小荣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各相关部门对照目标查短板,深入分析找差距。参会区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行业谈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连天浪指出,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凝聚合力、提早谋划、全力冲刺,争分夺秒抓发展,扛起主城区责任担当,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准确把握发展趋势,创新工作方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攻坚之势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抓好我区下一步经济工作,连天浪强调:

——要咬定目标拼。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各项指标的监测和分析,积极研判分析发展短板,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化企业入规入统,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力促经济平稳运行,全力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任务。

——要坚定信心干。要抓好项目建设,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凝心聚力、集中攻坚,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要做大做强总部经济,围绕消费、建筑业、电商等精准发力,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要抢抓新基建发展机遇,加快数字经济建设,加速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要加速推进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要加强统计业务指导培训,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要千方百计跑。要深入一线跑企业,创新工作举措,根据发展实际调整助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进企业加快投产见效。要主动对接跑部门,加强向上对接汇报,积极争取工作支持,有效破解发展难题。要转变干部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增强市场主体投资信心,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媒体记者赖天然李烨/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