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章贡区:保价稳供护民生 为民守好“菜篮子”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8 08:50:56 字号:

章贡区积极响应防疫各项要求,在防疫常态化的基础上,充分做好市场保障工作,多措并举保持市场平稳运行。目前,全区各大商超货源稳定、供应充足、物价平稳,为市民提供了安全、放心的生活保障。



9月26日,记者在九方天虹超市看到,百货区域各种各样的蔬菜、水果及肉类商品琳琅满目、色泽鲜艳,堆满了购物架,超市工作人员也按销售情况进行补货上架,商品完全可以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要。


赣州天虹总经理邓辉表示,为了做好民生保障,天虹超市发挥供应链优势,加大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和供应,全力保障民生商品供应充足。在物价方面也承诺不涨价,并且还推出了包括蔬菜、肉类、鸡蛋、粮油在内的多款特价民生商品,充分满足市民的日常购买需求。


市民陈淑萍女士家住在天虹超市附近,平时常去超市购买商品,她说:“超市供给比较充足,日常所需都能够买到,物价也没什么波动,超市还提供了线上的服务,我在小程序里订他们家的菜很方便,我到家了,菜也到家了。”


除了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天虹超市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与政府开展的促消费系列活动,积极推动消费市场回暖。


“我还经常在这边使用‘抢到’的政府消费券,在一些节日里,使用政府发放的消费券,加上超市本身的一些促销活动购买商品还是捡了蛮大便宜。”陈淑萍女士为政府开展的一系列促消费措施点赞。

邓辉总经理介绍:“我们的客户消费热情非常高,市场里用消费券的客人很多,不仅老百姓得到了实惠,我们商家也得到了实惠。在国庆期间除了政府有相应的消费刺激以外,我们也会推出促销活动。”


在大润发时代广场店,记者看到,蔬菜区各类蔬菜种类齐全,货架充实,米面粮油区和肉蛋禽奶区各类物资明码标价,市民选购秩序井然。

市民曾小莲女士表示:“这边商品价格都还实惠、亲民,种类也应有尽有,蔬菜类、水果类也比较新鲜。”

据商超负责人介绍,超市加大民生商品采购储备量和补货量和补货频次,同时严格按照政府的指导价定价,保持物价稳定。另外,也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促消费活动,消费券的拉动作用也很明显,现在商超每日可收到50至100张消费券。


曾小莲女士在上轮消费券发放活动中幸运地“抢到”了一张消费券,这次也特意持券前来购买商品,她表示:“消费券‘抢到’就是赚到,这个‘薅羊毛’的机会大家都肯定积极参加,我身边的朋友也会蹲点‘抢’,用来去超市购物还是非常优惠的。”

据了解,为确保市场物价稳定,供应充足,章贡区坚持问题导向,以变应变、精准施策,部署保供稳价工作。通过召集区内大型商超召开稳供保价调度会,及时掌握商超存在的问题,提前为企业协调货源,保证生活必需品供应通道顺畅。及时启动必需品销售量、库存监测,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

同时,强化价格监测、保障民生供应,抓实生活必需品的库存充足。落实监管举措、确保防控到位,抓实大型商超防疫监管。并且通过以节造势,提振消费信心,提前谋划中秋、国庆等一系列促消费活动,推动全区商贸流通行业逆势而上。(全媒体记者钟观连实习记者兰海/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