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连天浪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04 11:56:11 字号:

11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连天浪深入沙石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市相关部署,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区领导林朝阳参加。


“生活过得怎样?”“收入情况如何?”“子女就学就业情况如何?”连天浪先后走进峰山村监测对象钟卫兰、李明利、朱用玉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经济收入、子女就业等情况,仔细询问他们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相关政策是否落实到位,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用好帮扶政策、拓宽就业思路,让生活越来越好,并叮嘱镇村干部要时刻关注、帮助解决脱贫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连天浪说,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持续落实好各项帮扶举措,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提升脱贫质量成色,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要加强农户动态监测,分类实施帮扶措施,不断强化防贫保障,全面摸清底数,做到“应纳尽纳”,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完善帮扶机制,加强对易返贫致贫人口的动态监测,及时发现纳入,强化精准帮扶,确保风险稳定消除,持续精准做好帮扶工作,想方设法提高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的家庭收入,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更好实效。


连天浪一行还深入沙石镇石角村乡村振兴项目一线,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他说,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村域经济发展、助力百姓增收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思想认识,鼓足工作干劲,集中优势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立足自然禀赋,发挥生态优势,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探索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建设工期,确保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全媒体记者赖天然钟观连/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