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把好“安全关”,严守“平安线”!章贡区召开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11 09:31:32 字号:


1月10日,在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立即召开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区委书记连天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吕浩泳主持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林朝阳、严玥、黄小波、江文元等参加会议。


就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连天浪强调:

思想认识务必再提高。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没有终点。要清晰认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抓在手上、件件吸取教训”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有效防范应对春运大客流、新冠病毒感染、极端恶劣天气等影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责任措施务必再落实。要抓重点,围绕道路交通、消防、城镇燃气、烟花爆竹燃放、危险化学品、文旅、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实行多部门联合执法,确保源头隐患清零、违法整治从严。要查关键,紧盯关键企业、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关键时段、关键节点,及时摸清底数,加强风险管控,依法严查严处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强宣传,在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张贴宣传标语、设立警示牌,大力宣传普及各类隐患辨识、事故预防以及应急处置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安全生产。要尽责任,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处处压实。

应急准备务必要再充实。各级各部门要进入应急备战状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特别是保障服务好春节期间“两不停”企业和项目,开展安全生产督促指导。要强化应急储备,加强药品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全面开展专业救援队伍应急拉练。要强化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有力、有序、有效处置。要强化信息报送,为迅速科学处置突发事件提供可靠信息来源。要强化责任追究,完善安全生产警示约谈、黄牌警告、一票否决制度,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全媒体记者陈卉方宣鸣/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