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连天浪参加指导水西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22 15:55:27 字号:

按照区委统一安排,2月21日,区委书记连天浪参加指导水西镇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上,水西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水西镇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镇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各班子成员采取一个一个过的方式,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连天浪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问题找得准,能够紧扣主题,严格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批评有辣味,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言不讳,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整改措施实,提出的整改措施针对性、操作性强,体现了实事求是、直面问题、改正不足的精神。希望在新的一年,镇领导班子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努力把水西建设得更加美丽富裕、多姿多彩。

连天浪充分肯定了水西镇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加强镇领导班子建设、做好新一年工作提出四个“带头示范”的要求。

——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带头示范。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前列、作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认领任务,逐条对照落实,以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要在城乡融合上带头示范。当好主人翁,在主动谋划上再发力。紧扣“建设宜居宜业宜游三产融合新水西”的目标定位,积极主动谋划,改革创新破题,争取一批政策、项目、资金等要素资源,努力将水西打造成章江、赣江河畔一颗耀眼的明珠。要抢抓机遇期,大干项目上再发力。全力保障方特二期、极地海洋世界二期、三江口片区开发、东江源快速路等重大项目建设,聚焦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项目大突破带动水西大发展。要扭住关键点,攻坚克难上再发力。聚焦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强规划重建设,积极谋划推进,做好城乡环境整治。强化产业发展,盘活资源、做好规划、统筹推进,切实提升大米、生姜、油茶等产业发展,全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的典范。

——要在为民服务上带头示范。践行群众路线,多深入群众中间,多到矛盾多、困难多的地方去,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要完善发动群众的常态长效机制,让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工作中,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提升基层治理实效。要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兜牢民生底线等方面解决一批民生痛点问题,对于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及时跟踪问效解决,不断提升全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带头示范。深入实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落实落细重点任务清单,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严肃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树牢担当实干鲜明导向,狠刹“躺平”之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做到八小时内外一个样,切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全媒体记者赖天然罗雯钰/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