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暨“3·23”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4 10:27:29 字号:

3月23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暨“3·23”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弘扬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章贡。


区委书记连天浪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吕浩泳,以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



活动分为现场教学与集中研讨两个阶段进行。当天上午,连天浪一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大余县池江镇兰溪村,瞻仰陈毅同志旧居。随后,大家来到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通过浏览历史照片、观看红色展品、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回忆峥嵘岁月,接受思想洗礼,深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书写的壮丽革命史诗。参观结束后,连天浪领誓,全体人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连天浪主持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与会人员集体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节选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分内容。吕浩泳讲述红色故事《“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之民族英雄刘伯坚》,何选明、刘炜、江文元、刘占海作交流发言。


连天浪指出,要坚定绝对忠诚的“赶考信念”,始终做到心中有党。要坚定信仰信念,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切实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灵魂、贯穿于修身为政的全过程。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诺言,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把章贡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

连天浪强调,要保持示范争先的“赶考状态”,始终做到心中有责。要自觉扛起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重任,准确把握“三新一高”总要求,稳中求进总基调,拼经济、拼发展主旋律,扎扎实实把章贡的事情办好。

——要筑牢产业战略支撑。坚定不移发展医药健康首位产业和数字经济电子信息、稀土及新材料优势产业,不断壮大产业集群、形成核心竞争力。提升产业数字化水平,推动产业链、价值链向中高端迈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区域性文旅消费中心。

——要扭住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建设,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创新体系和工程建设,加快孵化项目早日落地。

——要抓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认真抓好重点领域、承接事项、各类试点等改革事项建设,解放思想,加快破题。全面推进融湾战略,在干部交流挂职培训、引客入区、科创飞地等率先突破。

——要盯紧项目建设“不二王炸”。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抢抓黄金期建项目,迅速掀起大干项目、大抓项目热潮。眼光向南,抢抓机遇期招项目,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变按部就班为交叉作业,千方百计提高项目落地效率。脚步向北,抢抓政策期争项目,全面提升项目包装策划的水平和能力。

连天浪强调,要践行为民服务的“赶考初心”,始终做到心中有民。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所盼”为攻坚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提升民生品质。要问计于民,拜群众为师,深入开展一线大调研,以调研成果推动工作落实。要问需于民,为群众办事,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问效于民,请群众参与,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连天浪要求,要永葆自我革命的“赶考定力”,始终做到心中有戒。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定力。要扛起“一岗双责”,自觉当好表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与全区中心工作和分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要加强廉洁自律,带头廉洁从政,主动接受监督,不折不扣强化制度执行,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要严明规矩纪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为章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媒体记者陈卉方宣鸣/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