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章贡区:“万企兴万村”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9 15:12:52 字号:

近日,章贡区召开2023年“万企兴万村”流动现场会,推广“万企兴万村”村企共建工作经验和做法,动员全区民营企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为推进章贡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来自区工商联、区乡村振兴局和部分结对共建村代表、结对共建企业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罗坑特色乡村项目是科睿特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结合沙河镇罗坑村特色打造的“万企兴万村”项目,开创了独有的“罗坑模式”,该项目在2022年被评为江西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典型项目。参与流动现场会的企业家们,一边听取项目负责人对村企共建模式、产业特色、项目进展等情况介绍,一边现场感受“万企兴万村”行动为乡村振兴带来的可喜变化。


座谈会上,通报了章贡区“万企兴万村”行动进展情况,为科睿特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江西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典型项目荣誉奖,并就如何发挥民营企业信息灵、渠道广优势,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有影响力的示范项目,进一步走好章贡特色乡村振兴路进行了探索交流。

“通过参加流动现场会,我切身体会到村企共建为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我们要向典型学习,深化村企对接,加大‘兴村’力度,由原来单一的捐资捐物等‘输入式’帮扶,向探索村企两兴、产业发展共赢模式上转变,真正帮出成效、扶出成果,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企业的力量。”赣州苏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丽华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章贡区启动“万企兴万村”行动以来,区工商联积极组织动员全区民营企业、商会与全区54个行政村建立结对共建关系,实现了章贡区“万企兴万村”行动全覆盖。目前,已推动罗坑特色乡村、锦豪芳田乐教育小镇、仙峰谷生态园项目、未来已来综合物流枢纽中心、广泰生态农业、兴万家现代农业等一批试点示范项目落地见效,带动就业1000余人,提高村集体收入3000余万元。(见习记者刘晓慧通讯员欧阳丽虹韩晓雪/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