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连天浪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5 10:57:40 字号:


6月4日,区委书记连天浪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活动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区情实际抓好落实。要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创新,形成健康的教育环境和生态。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工作体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国家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全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突出把握重点任务,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反国家安全规定的犯罪活动。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坚持系统观念,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加强国安宣传教育,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规划引领,深入挖掘文化资源,擦亮历史文化名城名片。要加快文旅融合,保护好街巷街区、历史建筑、自然景观、人文环境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做优做强文创产业园,打造特色文化主题街区,对接大湾区开展红色研学培训。要深入实施文化惠民,挖掘弘扬章贡人文精神,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精神。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之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入实施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工程,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让全体人民共享现代化建设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法学会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矢志不渝做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实施者和捍卫者。要服务中心大局,法学会要聚焦“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建设目标,加强对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法律研究,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落实,以优质法治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增强本领,扎实改进作风,提升引领和服务能力,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使命。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赖天然方宣鸣/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