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西镇多措并举打造政务公开专区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7 17:10:28 字号:

按照“便民、实用、高效”的原则,水西镇在原有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打造政务公开专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服务便民化。

结合我镇实际,在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大厅醒目位置设立政务公开专区标识和江西政务服务LOGO,设立人工服务区、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区、信息查阅区、自助体验区四个功能区,实现信息查阅、申请、咨询和休息等功能,安排专人对来访的群众进行一对一的贴心服务。


人工服务区、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区:秉承“一窗受理、只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将政务公开与便民服务相结合,指定专人提供各种政务公开咨询和帮代办业务,配备电脑、打印机,提供免费查询、打印、复印服务,制作张贴依申请公开流程图、为群众提供申请表格、填写模板,帮助指导群众现场或在线填写依申请公开受理表,打通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


信息查阅区:设置政务公开专栏和政务公开展架,涉及政务公开相关政策文件,民政、医保、就业等政策知识宣传册,公示栏定期更新涉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要工作和公告公示,同时通过电视屏幕滚动播放,群众可随时取阅,快捷查询。


自助体验区:配备公开信息查阅机,将水西镇26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操作指南、水西镇便民服务事项清单等放置在桌面,为人民群众办事和查阅提供便利。


此外,政务公开专区还设置了“二维码”矩阵图,包含赣服通、智慧章贡、醉美水西等微信公众号,群众可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直接查阅相关政务信息,方便群众办事。设立休息等候区,配置电视机、饮水机等配套设施,为群众营造舒适的等待休息环境。在大厅设立政务公开意见箱,及时了解、掌握群众对政务公开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和提升政务公开信息工作水平。



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加快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建设,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