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政所:暖心小事,沁润人心

来源:公安章贡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14 10:21:30 字号:


98日上午1148分左右,市政中心派出所民警在赣县路日常巡逻中发现一名八旬老人躺在路边,便立即停车上前查看询问。经了解,老人叫钟某香,几个月前由儿子从乡下接来赣州养老,今天早上出门以后就找不到儿子家了,因走的太累就想在路边躺着休息一会。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口音浓重,语言表述不清,无法提供自己的住址及亲友的联系方式。为了帮助老人尽快回家,民警立即利用警务通的人脸识别系统查找老人的相关信息,几番周折之后,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小儿子张某,电话中得知,老人同小儿子一家居住在中海国际社区,平时老人每天早晨吃过早餐后会出门走动,一般不会走远,每天大概一小时左右便会自己回去,老人今天可能是迷路了。1218分许张某开车前来,民警将老人安全移交给张某后嘱咐老人一定要注意身体,不要再独自出行,也叮嘱家属以后要给予老人更多的关心关爱,将自己的手机号码贴在老人的衣角上,有条件的话为老人佩戴手机或者防走失手环,避免类似情况再发生。其小儿子张某连连点头称是,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向人民警察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此次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的事件,充分展现出市政中心派出所在关键时刻的价值体现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市政中心派出所始终以“服务人民”为宗旨,本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的理念,履职担当,扎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的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