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部门动态

治安大队:发挥公安职能 净化烟草市场

来源:公安章贡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1 10:40:50 字号:


近年来,赣州市公安局章贡分局立足公安职能,积极贯彻关于联合打击制售假冒商标卷烟工作会议精神,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始终保持对卷烟打假的高压态势,配合烟草部门查处案件900余起,大要案件35起,刑事拘留涉烟犯罪嫌疑人32人,涉案香烟2万余条,法院作出有罪判决10人,为保障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认识到位。分局高度重视卷烟打假工作,完善了与烟草部门的协作机制,成立了卷烟打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联席会议,定期通报交流卷烟打假线索,对重大疑难案件,分局及时派出精干力量,提前介入,实施精准打击,力争使打击工作“稳、准、狠”。

二是打击有力。以开展“打击利用物流非法运输烟草专卖品”、 “打击利用互联网非法经营卷烟专项行动”、“秋冬会战”、“雷霆一号”等一系列卷烟打假打私专项行动为主线,查源头、端窝点、破网络、惩要犯,案件破获数、人员打击数、查获卷烟数、缴获金额数等均较为突出,获得了上级肯定。

三是监管到位。开展较大规模的寄递行业卷烟打假专项行动,分局联合邮政管理部门及烟草部门重点对业务量较大的韵达、申通、圆通通等主要物流快递货运部进行了检查,对通过伪报货名、隐瞒真实身份、伪装运输等方式托运的违法卷烟进行了严厉查处。

四是攻坚克难。组织精干警力,缜密侦查,破获了“5.17”龚某利用互联网非法经营卷烟案,涉案金额40余万元,查实多个涉案分销点,主犯被依法判处9年有期徒刑,罚金10万。“2.17”张某非法经营卷烟案件,涉案金额20余万元,主犯被依法判处1年有期徒刑,罚金2万。“6.22”王某非法经营卷烟案,从湖南、江西等地收购假冒香烟,销售至广东等地,涉案金额40余万元。

制售假冒伪劣卷烟的犯罪活动,不仅直接损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权益,而且侵犯知识产权,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分局将进一步强化职能,协同烟草等部门,大力整顿和规范烟草市场秩序,积极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力促进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