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部门动态

章贡区大队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深入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上门消防技术指导服务

来源:区消防大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2 09:28:52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优化消防执法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消防执法服务意识,近日,章贡区大队积极走进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上门消防技术指导服务。
    期间,检查组重点对商场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开展“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测试感烟探测器是否能正常反馈到消防主机;铺面装修改造、餐饮油烟管道、防火分隔是否符合消防要求;是否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岗前培训;是否定期按要求组织初期火灾扑救和应急疏散演练;是否制定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是否存在擅自停用消防设施、器材;消防控制室是否实行2人24小时值班制度;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占用、封闭、堵塞等进行细致检查。检查中发现消防主机有故障点、消防档案台账不规范、安全出口标志损坏、疏散通道上堆放杂物等问题。
    指导过程中,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首先认真了解商场消防安全责任人的困惑疑点,并现场及时纾困解难,还重点检查了灭火器、防火门、应急照明灯、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规定,针对发现的问题对其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同时要求餐饮场所负责人要在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落实好消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应急措施。
    下一步,章贡区大队将紧盯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薄弱环节,采取“上门式”服务和“一对一”帮扶,制定针对性措施,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治理能力,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切实提高场所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