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部门动态

章贡区财政局多措并举支持民生事业发展

来源:区财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0 11:40:00 字号:


一直以来章贡区财政局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最突出的位置,切实发挥财政职能,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支持民生事业发展,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一、健全保障“就业岗位”机制。章贡区财政局全面落实上级就业政策,加强高校毕业生和返乡创业农民工等群体的重点扶持及小微企业扶持力度。今年以来,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281.9万元,直接扶持424人创业。完善重点群体和就业困难人员帮扶机制,落实就业帮扶补贴资金193.85万元。

二、健全老年人保障和基本养老服务制度。按月足额发放8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人补贴。截止2022年6月,全区发放高龄补贴金额702.69万元,发放人数13354人次。落实特困人员失能、半失能照料护理工作,按失能等级及时足额发放照料护理补贴,累计发放132.03万元。

三、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根据我区经济发展水平,提高救助保障标准;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对遭遇突发性、紧迫性、灾难性困难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救助制度无法覆盖的对象,及时给予临时救助,为554人次困难群众,发放救助金94.55万元。(预算股 李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