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部门动态

奏响党建促乡村振兴“最强音”!这场专题党课鼓劲提气

来源:沙石镇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2 09:49:38 字号:


近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柳迈来到挂点村沙石镇龙岗村,以“谱好‘四步曲’,奏响党建促乡村振兴‘最强音’”为题作专题党课。龙岗村包村镇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全体党员参加。

图片


01

柳迈指出




要谱好“强基曲”,锻造乡村振兴“主力军”。建强村“两委”“排头兵”,抓好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在职村干部通过各种方法提升学历,增强班子战斗力;建强农村党员“先锋队”,扎实做好发展农村党员工作,教育引导农村党员加强日常学习、参加各种技术培训;建强驻村干部“外援队”,坚持精准选派,发挥驻村干部的最大效能,激励驻村干部主动上前、担当作为。

要谱好“人才曲”,营造人尽其才“好生态”。在“选”上做文章,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建立乡土人才库,鼓励在外乡土人才返乡创业、带动致富;在“育”上出实招,建立健全传帮带机制,推动建设本土人才梯队,接续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组织乡土人才到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充电蓄能;在“用”上下功夫,为乡土人才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推动乡土人才资源转化为乡村振兴新优势。

要谱好“产业曲”,促进乡村造血“多元化”。念好“特色”经,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旅则旅,积极探索小而特、小而品、小而优的新发展模式;写好“融合”诀,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紧扣产业融合发展大趋势,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探索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描绘“增收”画,重点发展富民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探索“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改革。

要谱好“文明曲”,树立乡风文明“新风尚”。以自治为核心,健全完善村规民约,修订完善务实管用、简洁易记的村规民约,建立奖惩、监督等长效机制,推动乡村建立公序良俗;以法治为保障,不断提升法治思维,积极引导村民学法、知法、守法、遵法,探索“村法律顾问”,不断充实农村“法律明白人”队伍;以德治为基础,发挥道德约束作用,广泛实施农村环境治理,积极弘扬良好家风,以好家风带村风促党风,引导村民以实际行动推动移风易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