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部门动态

十县百乡创建:完善机制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区水利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01 16:37:10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实效,章贡区水利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深入群众当中,提升广大群众对相关政策及信息知晓率

为保障我区水利领域安全稳定,我局制定了章贡区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在汛期和抗旱应急响应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密切关注雨水情,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汛前组织防汛系统维护管理单位对全区水雨情监测设施(10座雨量站、10座水位站)、56座山洪预警广播进行了调试检修,区属雨量站、水位站都能正常使用,监测预警平台能正常使用,56座山洪预警广播基本能接收信号。通过预警短信平台累计发送水文、气象短信2.5万余条,通过防汛微信群平台发布水文、气象信息150余次。避免了人员伤亡和减轻了灾害损失,确保了安全度汛。

我局将进一步提高预案的操作性和实用性,完善防汛抗旱值守和监测预警机制,进一步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