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部门动态

加大“倾斜”让乡村教育“立”起来

来源:区财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25 11:10:00 字号:


乡村教育作为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教育强国的建设有着重要影响。近年来,财政在投入上向农村教育倾斜,不断提升农村学校办学水平。

在教育基础设施上进行倾斜。结合“双减”政策,加强农村学校基础条件保障,改善农村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新建、修建运动场、功能教室建设等,深入开展素质教育。

在教育师资力量上进行倾斜。一方面,增强农村教师岗位吸引力,严格落实各项津补贴政策、提高教师待遇,加快推进乡村周转房建设;另一方面,完善城乡教师交流轮岗、送教下乡制度。

在教育经费保障上进行倾斜。2022年安排小规模学校专项经费、农村寄宿制学校管理经费22.07万元、乡镇中心小学管理经费5万元等,同时保安专项经费200万元优先向农村学校倾斜安排,不足100人的学校按100人进行生均公用经费奖补。(教科文股 方小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