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部门动态

【“三种工作理念,五种风气”行动进行时】直属分局召开医疗机构集中带量采购执行情况集体约谈会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5 10:23:25 字号:

为贯彻执行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推进集采工作落地见效,近日,直属分局联合章贡区卫生健康委及经开、蓉江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针对江西省医疗保障局通报的1-5批中选药品采购执行情况中存在的四类问题,对辖区内相关医疗机构进行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执行情况集体约谈提醒,要求限时整改。章贡、经开、蓉江新区分中心负责人、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及32家医疗机构分管院长、药品采购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各相关医疗机构1-5批中选药品采购执行中存在的不报量不采购中选产品而只采购高价非中选产品、已报量但未落实中选药品进院或进院而未采购、已报量但未完成约定采购量、完成约定采购量但非中选药品使用量占比高于50%四类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了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和意见,力促被约谈医疗机构整改到位。同时,传达了《江西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执行情况核查处置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与会人员对药品医用耗材集采相关政策文件进行再学习、再培训。

图片

会议强调,被约谈医疗机构一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进整改,落实集采政策,保障药品降价红利惠及于民,切实减轻患者就医诊疗负担。二要认真采取措施确保整改取得成效。压实责任,逐一对照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成因,切实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杜绝后续工作中出现类似问题。三要强化精准报量,确保100%完成集中带量采购任务。常态化制度化推进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严格控制采购和使用非中选产品比例,加强对采购和使用非中选产品的监测,确保优先使用中选产品。四要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政策。加强医务人员对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的培训,提高医务人员参与集采的积极性,规范临床用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