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部门动态

章贡区行政审批局党建引领聚合力 政务服务谱新篇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5 14:41:21 字号:

春耕时节,赣州京瑞源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购置了二十余台不同种类型号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这么多农机要办理上牌和证照,以往是需要很长时间的,公司负责人非常着急。章贡区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与农业事务审批股党员先锋岗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靠前跟踪服务,指导协助公司准备好相关材料,当天就为公司完成了所有事项的审批服务,让这批设备迅速投入到春耕中去,得到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近年来,章贡区行政审批局坚持聚焦政务服务主责主业,把打造模范机关与政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政务服务”为重点,在“服务发展、服务改革、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上下功夫,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窗口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的作用,在服务群众中走在前、做在先、作表率,将便民窗口前移,实现贴心服务“零距离”,并获得了服务对象的普遍认可。

·

坚持党建引领,构建政务服务新标准。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做到日常考评与月考核相结合,不断强化标准化窗口建设,建立运转高效、操作规范的工作机制,以及服务标准清晰、考核体系完善的整体工作框架,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充分调动窗口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激发党员干劲。2023年以来,章贡区行政审批局共收到锦旗23面,表扬信65封,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

坚持党建引领,推行政务服务新举措。为进一步提升为民办事能力,服务大厅采用“一窗、一号、一网”服务模式,实现通用综合窗口全覆盖;设立“导询台”,为办事群众提供专业咨询及引导;设立“兜底办”“帮代办”窗口和“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建立了一支由党员组成的红色队伍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助老助残、咨询导引、免费复印打印等服务。2023年以来,行政审批局共受理“兜底办”15件、“帮代办”16件、“办不成事”9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

坚持党建引领,展现政务服务新活力。建设“窗口树党旗、服务零距离”品牌,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示范岗”,实施“窗口服务党员领办”模式,政务服务链条延伸到哪里,党员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授予32名窗口工作人员为“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示范岗”,以窗口党员为模范,以政务服务标准为依托,开展每月的“星级窗口单位”和“优秀窗口工作人员”评选,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下一步,章贡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发挥党建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模范作用,通过深化红色服务大厅建设、组建红色帮代办服务队伍、“学先进,树标杆”活动等方式,持续确保“党建+政务服务”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促进党建和政务服务工作“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全面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营造最美政务服务环境和提升“第一等”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