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部门动态

赣州市建筑施工领域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6 17:24:50 字号:

    

为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相关部署安排,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全面提升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水平,6月5日,赣州市建筑施工领域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在章贡区的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沙河院区)项目召开。

图片

会议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布置了“安全生产月”和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开展了安全生产承诺签名和《房屋市政工程重大安全隐患排查》专家讲座,并观摩了触电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

章贡区政府副区长江文元出席会议并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章贡区将在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指导下,对照“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工作清单逐条逐项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深化“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为高质高效推进全市“三大战略、八大行动”贡献章贡力量。

图片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工程质量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邓建宇出席会议并就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巩固提升,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逐企业、逐项目、逐设备消除问题隐患。同时,还对高温、汛期天气的安全防范、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管控、建筑工地食品安全、高(中)考期间工地环境整治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坚持安全红线和底线思维,统筹发展与安全,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我市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图片开展安全生产签名承诺

图片推杆启动“安全生产月”

图片温永乐教授讲解《房屋市政工程重大安全隐患排查》

图片开展触电事故应急演练

章贡区政府、市住建局、市应急局、市立医院、章贡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西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中心城区五区住建局和监督机构负责同志,市本级及中心五区部分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现场参加仪式。其他县(市、区)住建部门和项目人员通过直播平台参会,线上线下共计3000余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