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我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11 08:35:28 字号:

8月7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领导李文信、姚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吴忠琼,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南吉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全面布置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的各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提名候选人刘志怀,区领导张家斌、张小东、陈钊在章贡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上,刘志怀汇报了我区重点人群管控及隔离点情况、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物资储备情况和疫苗接种工作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要摸清家底,强化网格化管理,把握问题的关键环节,要明确各单位、各部门的主体责任;要做好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排查;各县(市、区)要摸清签约合作的第三方机构的实战能力,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快的行动,制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预案;要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免疫屏障。要加强防控各环节督促检查,严格工作考核,强化惩戒举措,推动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赣州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收听收看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第一时间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刘志怀要求:

要从严落实管控措施。要时刻关注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严格落实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医学隔离、核酸检测等,同时做好人员携带物品管控消杀工作,全力降低输入性传播风险。

要加强社区排查管控。要深入细致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确保不留白、全覆盖、无死角。要及时发布加强密闭式经营场所管控的通告,对不执行的要依法进行处理。

要全程介入流调工作。要加强流调力量统筹,持续优化流调程序,以最快速度查明重点人群的全部行动轨迹,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风险漏洞。

要强化疫情统筹调度。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精准及时报送信息。要加大宣传,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要做好疫苗接种台账管理,强化督查确保不出现任何防疫漏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