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图片新闻

章贡区举行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14 10:22:59 字号:

9月10日,我区举行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共同庆祝属于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光荣节日。区委书记连天浪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志怀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名候选人黄华,区政协主席提名候选人杨忠万,区领导何选明、张毅等出席。


会上,连天浪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表示祝贺,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章贡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连天浪指出,近年来,章贡区教育资源加速扩充、教育改革深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育信息化走在全市前列,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这是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结果。

连天浪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始终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章贡变成学子就学的首选地、教育教学质量的新高地、高素质教育人才的集聚地,建设全省教育强区。

连天浪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不断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决守好学校主阵地。要扩充资源补齐短板,加大各类教育资源供给,持续抓好城乡学校建设,深化名校集团化办学改革,全面升级教育信息化配套设施,促进各类教育均衡、协调、高质量发展。要优化服务提升质量,坚决做好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加强校内管理和校外监管,全覆盖推进课后服务,打造课后延时托管服务示范区。要建强队伍提高效能,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健全完善管理考核激励机制,大力推进名师工程建设,培育培养德才双优的教师,以高质量的教师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连天浪要求,要强化合力共建,不断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党委政府要以重教为先,坚持教育布局优先规划、教育设施优先建设、教育投入优先保障。社会要以尊教为责,加强对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教师要以从教为荣,始终以感恩奋进的心态任好教,以争创一流的状态上好课,以身正为范的姿态育好人。


刘志怀在讲话中要求,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落实优先发展的战略,全力以赴支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要浓厚尊师重教的氛围,广大教师要珍惜职业荣誉,始终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教育部门要当好广大教师的“娘家人”,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类保障政策;相关部门要积极为学校和教师排忧解难,当好教育工作的“后勤保障员”,让尊师重教在章贡大地蔚然成风,不断开创章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进行了颁奖,部分优秀代表、先进单位作了发言。

会前,部分参会区领导还先后到阳明中学、区第十六保育院、文清路小学梅江路校区走访慰问,为学校教师送上区委、区政府的亲切关怀与节日问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