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图片新闻

连天浪:全力以赴推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21 21:12:05 字号:

8月21日上午,全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连天浪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力量,全力以赴推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华、区政协主席杨忠万,区委副书记刘诗河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含调研员),“法检”两长及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就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连天浪强调:

要全区总动员,增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既关乎城市的“面子”,更关乎群众生活的“里子”。全区上下要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姿态开展各项工作,坚决扛起主城区的担当,全面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要点面一起抓,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全面提档升级。要严格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齐短板弱项。要精准整改问题,对标问题精准发力,突出抓好小区楼道、卫生死角整理、公益广告设置、资料完善、垃圾箱桶设置、入户宣传等重点事项,切实提升群众“三率”。要全员上阵齐参与,坚持一线工作、一线调度,有效处置不文明行为、车辆乱停放、环境卫生及“门前三包”等问题。

要上下一条心,切实形成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强大合力。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全面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责任落实要“无条件”,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力量凝聚要“最广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督查检查要“动真格”,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开展全方位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连天浪要求:

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举措要再严格。要持续从严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持续加强交通场站、商超、宾馆酒店、农贸市场、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两查一测”、通风、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和经营主体的主体责任。

监管督导要再强化。要确保“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责任不能松,督促监管领域的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加强日常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

应急准备要再充分。各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高效运转状态,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立即反应处置。要做好流调溯源准备、核酸检测能力准备,强化应急演练,优化流程,提高检测质量效率。要做好开学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核酸检测服务要再优化。要认真落实《赣州市关于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的通告》精神,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建立重点行业人员台账,将感染风险高、传播风险大的重点场所、重点行业人员纳入常态化核酸检测范围,分类落实“一天一检”“一周两检”。要合理布置核酸检测点,优化核酸检测服务。

会上还对农业农村、防暑抗旱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各镇(街道)班子成员、区市监局各基层分局局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赖天然罗雯钰/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