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图片新闻

章贡区:红色文艺轻骑兵巡演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14 16:10:49 字号:

连日来,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队,深入全区各地开展送戏下基层巡演活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群众感恩奋进新时代。


12月12日上午,章贡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文艺轻骑兵巡回演出走进站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广场,为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大餐。


高亢激扬的唱腔、轻盈飘逸的舞蹈、流畅朴实的音韵,回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广场上,不时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欢笑与喝彩声,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记录下一幕幕精彩瞬间。

家住滨江相府小区的余阿姨在现场观看表演后表示:“用歌舞曲艺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和新思想,特别鲜活,特别接地气,也很有感染力,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12日下午,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宣传队走进宋城壹号,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文艺作品中,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了千家万户,送到了群众“心坎上”,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巡演内容丰富,不仅有舞蹈、配乐诗朗诵、三句半、歌舞、快板歌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受到启发,还特别推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在互动中引导广大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


13日上午,区艺术剧院文艺小分队在沙石镇楼梯岭会议旧址红色广场开展了巡演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演出通过多个节目多种风格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融入其中,从欢快轻松的歌舞,到激荡人心的红色故事,再到接地气的赣南采茶戏,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群众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多参与、多互动。


据了解,本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文艺轻骑兵巡回演出”活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唱响主旋律、振奋精气神,展示我区的生动实践和喜人变化,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入千家万户,引导全区干部群众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巡演活动将持续至12月中下旬,共有16场精彩的演出。接下来还将在赣江街道马坡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广场、章江街道南桥龙舟文化广场、解放街道涌金门等地为群众带去文化盛宴,并将不断丰富演出内容、创新演出方法,继续深入村庄、社区、街头巷尾、校园课堂等基层一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乡音”演绎出“章贡魅力”,将“接地气”“冒热气”的文艺节目,展现在基层文化舞台,为群众带去文化享受,把党的政策和关怀传播送达到基层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通讯员李忠亮全媒体记者方宣鸣实习记者兰海/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