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图片新闻

刘志怀调研督导药品储备及医疗救治等工作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24 09:39:00 字号:

12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深入我区部分发热病人便民服务点、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药店以及医院等地,调研督导药品储备及医疗救治等工作。


“便民服务点每天接待多少发热病人?配备了哪些药?”刘志怀先后来到水南街道登峰社区及赣江街道钓鱼台8号的发热病人便民服务点,与医务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便民服务点设置、药品供应、发热病人等情况。他指出,要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扩大医疗资源和医疗服务供给,合理配备医护力量,配足配齐常用药品,优化服务流程,分流就诊压力,让群众就近、方便、快捷看病就医。要进一步加强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统筹做好老年人、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医疗保障,及时有效为重点人群提供更精准、更专业、更方便的医疗服务,努力把服务保障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有温度。


走进昌盛大药房中航店,刘志怀细致了解了退热、止咳等药物的供应及储备情况。他指出,实体药店要充分发挥药品销售主渠道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想方设法加大重点药品和防护物资的储备投放,科学有序供应,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基本用药需要。相关部门要紧跟形势,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及时调运、储备重点药品,做到提前谋划、科学调度,确保重点药品不断货、有替代。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健康知识普及,引导群众理性购药、合理用药、安全用药,为群众用药安全提供坚强保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到钓鱼台社区便民中心,刘志怀对邻里先锋“共享药箱”模式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对开拓居民防疫物资互助渠道缓解群众买药难的做法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各村(社区)党组织要进一步畅通渠道,建立邻里防疫物资互助共享机制,守望相助、救急助困,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前提下,以无接触的方式将余药、体温计、抗原试剂等防疫物资共享给同事、朋友、邻居,让有限的防疫资源发挥出最大作用。同时要引导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邻里先锋“共享药箱”行动中来,营造睦邻友好、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在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赣州市立医院),刘志怀询问了解了发热门诊布局、门诊接诊、核酸检测、医疗救治、人员保障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发热门诊管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健全完善分级分类诊疗服务体系,切实统筹医疗资源,更好满足群众就医看病需求。要科学制定诊疗方案,畅通就医渠道、优化就医流程,加强医院重症病床及相关救助物资储备,重点抓好老年人和患基础性疾病群体的防控,增强重症救治和日常医疗服务保障能力。(全媒体记者钟观连/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