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图片新闻

章贡区:企业开足马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09 11:01:22 字号:

忙生产、赶订单、拓销路……2023年伊始,章贡区各大企业鼓足干劲、开足马力忙生产,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全力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1月6日,记者走进位于章贡高新区水西产业园区内的赣州逸豪新材料股份公司看到,一张张薄如蝉翼、闪着金光的铜箔在工人和机器的协作下缓慢卷成型,通过分类、分切、包装等工序后,进入仓库待运输。车间内的生箔机、表面处理机等设备高效运作,工人们穿着防尘服有条不紊工作。


据了解,该公司是从事高精电解铜箔及新型电子材料研发、制造与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4条完整铜箔生产线,工艺技术国内领先。

“今年公司订单充足,春节期间将不停工、不停产,开足马力保障生产。”该公司铜箔事业部部长李铁林说,公司积极响应“两不停”号召,保障企业稳定生产,春节期间许多外地员工自愿选择留在赣州。

正在忙碌工作的李艳,她的老家在云南,今年将留在赣州过年。“为了让留赣员工不孤单,公司将组织员工在工作之余齐聚联欢、吃年夜饭,确保员工度过一个充实、平安、健康、温馨的春节。”李艳笑着告诉记者,即使留在赣州,也可以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春节。


同样抢抓时机,开足马力保生产的,还有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医药企业,它目前已形成了全球化、全链条的创新研发体系,拥有研发人员700余人,成为我国中部地区极具创新能力和成长能力的大型制药企业。


走进该公司生产车间,一条条高标准的生产线呈现眼前,机器运转的轰鸣声不绝于耳。“为保障防疫药品市场供给,车间启动了扩批生产并满负荷运作,计划春节不停工,安排好员工轮班轮岗。”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总监钟仁清介绍。

赣州逸豪新材料和江西青峰药业,是章贡区响应“两不停”号召的企业代表。近年来,章贡区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倍增升级行动,抢链条、抓项目、扶企业、建平台,主要工业经济指标实现进位赶超,“1+2”产业集群效益凸显,2022年新增两家上市企业、六家央企落地,重点项目、年度投资始终保持全市前列,国家级、省级平台荣誉频结硕果。

“下一步,我区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围绕重点奋力攻坚,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及时掌握企业生产情况,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为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章贡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魁斌说道。(全媒体记者方宣鸣实习记者兰海通讯员熊伟/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