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策文件与解读>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章贡区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奖补办法》政策解读

访问量:

《章贡区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奖补办法》

政策解读

一、制定背景、依据

为更好贯彻落实《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赣州市文旅产业发展扶持措施(试行)的通知》(赣市府办字20232号)及《赣州市引客入赣奖励办法(试行)》(赣市府办20238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推进章贡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奖补办法。

二、实施时间

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一年。

三、申报程序

第一章旅游品牌创建奖补兑现属“免申即享”办理类型(经区文广新旅局核定后,将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账户及兑付金额等通过平台推送至区行政审批局,区行政审批局据实兑付至企业)。

第二章旅游市场营销、第三章旅游配套要素奖补奖补兑现属“承诺兑现”办理类型(由企业、个人自主在“亲清赣商”平台申请并提交申请表,区文广新旅局经评估评审或现场勘查审批通过后,将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账户及兑付金额等通过平台推送至区行政审批局,区行政审批局据实兑付至企业)

四、主要内容解读

《办法》总计518条,包括旅游品牌创建奖补、旅游市场营销奖补、旅游配套要素奖补、政策资金来源及兑现程序、附则。

第一章第一条明确了新评定的国家5A4A旅游景区、国家级及省级旅游度假区、江西5A4A乡村旅游点品牌创建奖补标准第二条明确了新获旅游饭店(绿色旅游饭店、旅行社)品牌创建奖补标准第三条强调了奖补是在市级奖补基础上,再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同一申报主体在同一年度内获得多个品牌评定的,按最高等级的品牌给予奖补;涉及品牌等级晋级的,按相应等级差额部分给予奖补。

第二章第四条明确了新媒体奖补的奖补标准及相关要求,明确年度杰出宣传贡献奖和年度宣传贡献奖只能申报其中一项,不得重复享受。第五条引客入赣奖补分为旅游团队和红培研学团队两类,对旅游团队从小团队奖励、大型团队奖励、地接奖励三个方面进行奖补,对红培研学团队从招学引学两个方面进行奖补,明确了旅游团队奖励和红培研学团队奖励不重复享受。第六条明确了会展经济、体育赛事、演唱会奖补标准和相关要求。

第三章第七条鼓励市外五星级旅行社(旅行社集团)来章贡区设立分社,并从营业额、地接业务和开发线路、旅游商品三个方面明确奖补要求。第八条明确了民宿集聚区奖补标准及相关要求。第九条明确了社会资本投资建设五星级旅游饭店(酒店)的奖补标准及相关要求,采用分多次拨付的形式进行奖补。第十条明确了建立完善诚信体系建立“诚信红黑名单”制度。第十一条明确了参与国家级、省级旅游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的奖补标准及相关要求。

第四章第十二条明确了政策资金来源及兑现程序第一章旅游品牌创建奖补兑现属“免申即享”办理类型,第二章旅游市场营销、第三章旅游配套要素奖补奖补兑现属“承诺兑现”办理类型。第十条明确了旅行社申请引客入赣奖补的,从满足申报条件之日起申报,奖补资金按申报时间先后顺序发放奖补,奖补总额600万元发放完毕后,当年不再接收申报材料及发放奖补。第十条严明了企业要对申报奖励材料真实性、可靠性负责,以及出现弄虚作假、涉嫌违法犯罪等行为需要承担的后果。

第五章附则说明了政策意见的解释主体、实施期限,明确了所涉及企业均指在章贡区或赣州市本级注册,且纳税地在章贡区的,其中达到入规标准的企业需入规后才可享受奖补。

解读机关:赣州市章贡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解读人:胡艳梅

政策咨询电话:0797-8199306

原文件:《章贡区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奖补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