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章贡 > 社会事业

章贡区社保中心:开展居民养老记账核查,当好参保群众的“账房先生”

来源:区人社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10 16:31:06 字号:


为规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管理和个人账户管理,及时发现和堵塞漏洞,维护基金运行安全,自3月以来,区社保中心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核查工作。根据省中心下发的记账核查数据,全面核查2020年至2022年,税务部门退费情况、个人缴费到账情况、政府补贴记账情况,共核查疑点数据943条,清理个人缴费到账数据133条,政府补贴数据810条。经过全方位的核查,所有存在的疑点信息已全部核查处理完毕。

区社保中心历来高度重视基金安全及个人权益记录对账工作,此次核查工作的开展,切实保障了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了社保基金安全,推进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有序开展。今后区社保中心将继续加强与税务部门的对接,确保参保对象个账精准清晰,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保命钱”,当好参保群众的“账房先生”。(凌清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