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章贡 > 社会事业

优化社保“小窗口”,彰显民生“大情怀”

来源:区人社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0-23 09:20:00 字号:

为打造人民满意的社保经办服务,章贡区创新举措提效能,力拔头筹争上游,当好群众贴心人,从社保经办“小窗口”切入,以“加速度”“温情度”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彰显民生“大情怀”。

便捷高效加“速度”。“这台自助机是真的方便,打印社保参保资料再也不用排队等了。”急需打印社保参保证明的谢女士高兴地称赞道。为了让广大群众办理社保业务更加方便快捷,章贡区社保中心在服务大厅设置了自助一体机,群众只需携带身份证、社保卡或者使用电子社保卡就能自助查询和打印参保证明、企业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等多项社保业务,让社保办事更接地气、更贴民心。

心系群众升“温度”。为更好地向群众提供贴心暖心的社会保险政策经办指引,在打造人社综合窗口实现人社业务一窗通办的基础上,继续推行政务服务“兜底办”专窗,开展参保政策解读、经办指引和业务办理等工作。专窗工作人员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如参保登记手续如何办理、参保缴费比例是否不同等问题,逐一答疑解惑,对不同情况给出针对性建议。同时引导参保企业群众登录网上服务平台办理社保高频事项,确保不出门便可办社保事,服务更加便捷。

作风建设强“力度”。抓行风才能促作风,业务大厅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抓好窗口人员作风建设,规范窗口人员工作行为。通过每周五下午定期轮流培训业务知识、开展实践操作,加强窗口人员业务经办能力。严肃工作纪律,常态化督查窗口一线服务态度、经办质量等,对有关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形成了闭环整改督办管理机制。

章贡区将继续紧盯百姓急愁难盼事,以智慧服务为抓手,推进社保经办服务一体化、便捷化建设,持续“真情服务、高效经办”,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段艳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