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章贡 > 社会事业

章贡区社保中心积极探索开展集体补助试点工作

来源:区人社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1-03 15:05:00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养老待遇水平,章贡区社保中心积极探索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体补助试点工作,引导有条件的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对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的本集体经济组织内成员给予一定数额的缴费补助。

一是深入社区开展专题调研。了解集体经济发展的状况和开展集体补助试点的可行性。听取社区干部意见建议,分析本辖区参保群众缴费人数及缴费档次,对补助对象人数、补助标准、补助流程、资金来源和有关工作要求做了细化和部署。

二是深入参保群众开展专场宣讲,进行政策解读。针对目前的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较低现状,鼓励群众逐年正常缴费享受政府补贴,引导群众提高缴费档次和增加缴费年限,按照“个人缴费+政府补贴+集体补助”的模式,切实增加养老金个人账户余额积累,形成“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缴的多补的多”的良好氛围。

截至202312月初,我区赣江街道天竺山、赣江路两个社区先行先试,为辖区内125名参保缴费人员合计补助3830元,在推动我区集体经济补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章贡区社保中心将总结经验,推动以点带面,进一步用好集体补助试点政策,让好政策惠及更多参保群众。(凌清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