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章贡 > 城区管理

区城管局“厕所革命”最新进展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0-16 10:58:19 字号:

截至目前,章贡区现有各类公厕332座,其中城区公厕255座(包含普通城区公厕221座、城区内的旅游公厕29座、建制镇公厕5座)、农村公厕43座、非城区旅游公厕19座、加油站公厕15座。另劝导商超、企事业单位公厕开放48座,大大缓解了群众如厕难问题,“厕所革命”三年攻坚任务提前一年完成。

1.新建城区公厕情况:2018年度完成新建公厕25座(含新移交);2019年度完成新建公厕66座(含新移交);2020年目前两座新建公厕已确定施工单位并进场施工;截至目前我区共完成新建公厕91座(不含在建),同时“厕所革命”三年攻坚新建公厕任务现完成率达到103%。

2.改建城区公厕情况:2018年度完成改建公厕60座;2019年度完成改建公厕62座;两年共完成改建公厕122座,现已完成“厕所革命”三年攻坚城区公厕所有改建任务。今年我局还将展开部分公厕零星修补工作,对存在部分小问题的公厕继续进行日常维护管养,实现公厕功能布局完善,公厕管理窗明几净。其中西园公厕被评为2019年度首届江西省环卫行业“最美公厕”奖。

3.对外开放公厕情况:完成大型商超、酒店以及企事业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开放44座,并签订了《赣州市章贡区对外开放卫生间协议书》,统一设置了标识牌、引导牌,现已对市民开放,进一步实现公厕资源扩量。

继续做好“厕所革命”工作

1.持续推进2020年新建公厕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2.加强后续公厕管养力度,一是推进保洁“净化”。建立公厕分类管理办法,配齐管理人员、加大保洁力度,保持公厕干净卫生、无异味。二是推进管理“精细化、常态化”。统一标识标牌、加大公益宣传、保证标准配置,健全公厕常态化管理机制,并定期开展督促检查,确保管理常态长效。

3.改善公共厕所设施设备条件是基础,关键是通过“厕所革命”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借助“小厕所”撬动“大民生”,我局将全方位加强“文明如厕”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度、认可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