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章贡 > 商业贸易

区商务局:用好考核“指挥棒” 推动“招商”“服商”双提升

来源:区商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1-05 09:01:23 字号:

章贡区商务局紧扣“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好干部”两条主线,多措并举用好考核“指挥棒”。

坚持考核牵引。区商务局立足新时期招商工作要求,不断优化绩效考核体系。坚持“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增加大项目招引和产业链核心项目的考核比重,不断强化考核目标。树牢“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企业”服商理念,按照“谁引进、谁牵头、谁服务”的原则,对重大项目,实行“五个一”工作机制,全力保障“企业需求早知道、政府服务早送达”。

坚持机制引领。该局强化平时考核统计调度,推动招商工作走深走实。实行“每周一通报、每月一公示、每季一调度、年终总考核”机制,随时掌握接待客商、外出招商、项目在谈、项目签约落地等情况。靶向攻坚,提升平时考核质效。通过召开开放型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项目调度会议等形式,全力化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

坚持结果导向。一方面坚持正向激励。区商务局对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和奖励,有效激发了招商引资、服商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干部勇担当、善作为。另一方面坚持反向鞭策。对于在日常考核过程中存在的滞后、成效不佳的指标,明确专人跟踪和落实,紧密跟进落实,对落实不力的干部及时进行批评教育。

通过科学的考核机制,商务局打造了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干部队伍,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同时有效提升了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激发了干部队伍的干事热情,不断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转载自章贡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