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章贡 > 客家文化

客家纸雕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5-29 09:18:15 字号:

历史上,客家纸雕艺术只是民间单一逢年过节喜庆的工艺品,但题材广泛,意寓深长,生活气息浓郁。历史故事,民间传说,文人雅士,民俗风情,无所不包。多以吉祥喜庆、福禄寿诞、五福呈祥、子嗣绵延、五谷丰登、六畜兴旺为主题;现在客家纸雕艺术画不但可以创作丰富的艺术作品,还可以定制出人们想要的内容和题材作品挂件及墙饰。既可以制作成精巧的小品,又可制作出巨幅的长卷。

在纸雕的技艺上,充分展示了剪纸的镂空艺术。客家纸雕艺术,传承剪纸的镂空艺术,发扬创新的叠加技法,由外到内层叠内聚镂空雕刻的艺术形式创新,丰富和发扬了客家民间纸雕的镂空艺术形式和加深创新了客家纸雕剪纸的视觉效果。

客家纸雕艺术的创作流程主要有:创作手绘底稿;选材有色有纹理的传统铜板纸;专用的剪纸刻刀工具制作雕刻;每层用热熔胶层叠点粘贴;自创的水晶框和传统木画框装裱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