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章贡 > 客家文化

赣南红色文化进家庭进社区进广场活动启动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5-15 09:14:32 字号:
  客家新闻网讯 廖思冉 记者曾祥坚报道:“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5月11日上午,一场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苏区精神”为主题的赣南红色文化进家庭、进社区、进广场活动在赣州公园精彩上演。

  
图为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在赣州公园齐唱红色歌曲。

  当日上午9时整,在章贡区南京路社区的赣州公园,数百名志愿者突然出现,挥舞着国旗,深情歌唱《映山红》《送郎当红军》《打支山歌过横排》《十送红军》《苏区干部好作风》《我和我的祖国》等多首红色经典歌曲。天籁般的歌声在赣州公园回荡,自然流露出的爱国之情感染了现场观众,大家合着乐曲节奏拍手齐唱,凝聚起爱国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10时整,在西津路社区的郁孤台历史文化街区四贤坊文化广场,一场红色经典音乐会精彩上演。志愿者们唱起红色歌曲,数百名社区群众跳起红色经典舞蹈加入队伍中,现场围观市民纷纷加入到活动中来,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全场2000多人齐声高唱,向祖国深情“表白”。

  
图为志愿者和社区居民郁孤台历史文化街区齐唱红色歌曲。

  据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带领全市广大家庭和妇女、儿童爱党爱国,不忘初心,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营造红色氛围,赣州以章贡区为试点在全市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赣南红色文化进家庭、进社区、进广场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2月,期间赣州将通过开展赣南红歌演唱、舞蹈、读红色家书、讲红色故事、朗诵、说唱、快板、情景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群众在欢乐的氛围中接受红色文化洗礼,感悟浓浓的爱国情怀。(来源: 客家新闻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