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宣传专栏

章贡区全面启动松材线虫病防控歼灭战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11-01 17:53:34 字号:

根据市委炳军书记10月24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课中强调的打好松材线虫病歼灭战指示精神,章贡区迅速反应,全面启动松材线虫病防控歼灭战。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政府立即召开了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调度会,就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歼灭战”行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镇通过会议、横幅、宣传栏以及发放《致林农朋友的一封信》形式“松材线虫病防控歼灭战”的各项要求传达至每一个村、组、农户。提高全社会对松材线虫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特别是对疫木清理的必要性,争取得到广大林农的支持和配合,从而形成防控工作的合力。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以“林长制”平台为抓手,明确责任主体,强化部门联动。各镇作为松材线虫病防控歼灭战责任主体,承担疫木除治、清理、监管以及对林区群众宣传发动的主体责任明确领导包片、干部包村、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纪检、“两办”督查室负责监督检查、抓作风落实;林业局做好培训、技术指导;财政部门负责筹集资金;森林公安严厉打击破坏防控设备、盗伐、滥伐疫木事件,查处典型刑事案件,震慑犯罪行为;其他各指挥部成员单位在各自职权管辖范围做好检疫核查,杜绝疫木流通,并做好联防联治。

三是加快行动部署各有关镇按照区松防指办公室9月下旬制定的方案加快行动部署全面推进招标工作。已经落实中标公司的,立即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还未落实中标单位的,务必在3天内挂网,履行招标程序。林业部门按照最新要求摸清底数,制定补充方案,做好经费预算,确保在明年5月完成“歼灭战”工作目标

四是落实考核追责。将松材线虫病的防控及疫木清理成效纳入各镇年度林业工作考核,对疫木除治进度进行半月一通报,任务完成不力的,按有关规定进行约谈、整改;如有严重失职将按照《松材线虫病生态灾害督办追责办法》,启动责任倒查。

截止28日,章贡区林业局、沙河、水西、沙石、水东4个镇陆续召开打好松材线虫病歼灭战工作部署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炳军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区领导的要求,全区上下形成合力、目标统一,坚决完成市委领导交给我们的任务,坚决打嬴这场松材线虫病除治歼灭战。日前,章贡区水西镇已完成招投标工作,进入除治阶段,打响了全区松材线虫病歼灭战第一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