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县百乡”示范创建】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

来源:东外街道办事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03 16:22:37 字号: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网络普及了我们的生活,这也让很多不法分子趁虚而入,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的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居民打款或转账,给群众的财产造成了损失。

一、冒充电商客服案例

2023年1月1日18时许,事主(户籍:东外街道营角上社区)报案称:2022年12月31日10时许,事主在接到一自称是京东客服人员电话(079**7),对方称该账号内有违规额度贷款,如不是其在使用便要帮其注销。于是其按照对方要求添加一QQ(19**6)网友,并让其进入“中国银保监会”APP,在APP内指导其下载“携程金融”及“乐播投屏”APP等平台贷款,贷款后对方叫其将钱转入转入银保监会提供的账户内进行注销账户为由,骗取事主人民币65110元。(东外派出所受理)

2023年1月12日15时许,事主(户籍:东外街道桃子园社区)报案称:2022年12月28日,事主接到一自称是京东工作人员电话(192**75),对方称可以帮其消除在拼多多上的贷款记录。引诱其下载注册“钉钉”、“展讯通”等软件并开通会议,指导其在“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APP内借转钱其微信,后微信提现到银行卡在向对方指定账户转账,导致事主损失人民币302520元。(刑侦四中队受理)

二、冒充银行工作人员案例

2023年1月6日11时许,事主(户籍:东外街道张家围社区)报案称:收到一条手机短信(106**32),内容称是民生银行工作人员可以提供贷款业务,于是点击短信内的链接下载注册“民生e贷”APP并添加一客服QQ(337**1),后对方引导其操作申请贷款,期间对方称其银行卡号输入错误需要交纳解冻金进行解冻为由,诱导其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导致事主损失人民币285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