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贡区18个!赣州发布2023年第一批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清单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09 15:54:00 字号:

4月7日,赣州市发布了2023年第一批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机会清单”“产品清单”,此次共发布120个,我区18个应用场景入选,数量居全市第一。

本次入选的“产品清单”包含具有智能预警且灭火功能的二轮电动车充电棚、“云勘验”智慧审批平台、住房保障管理系统、数字孪生智慧校园平台、智慧旅游及展示平台等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机会清单”包含高空全域智能分析系统、章贡区镇街便民服务中心信息化提升改造、审管信息互动、区智慧城市数字底座、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临床辅助决策等多个应用场景需求,涉及社会安全、公共服务、智慧医疗、智慧文旅、社会服务、智慧社区等众多领域。

据悉,全市今年将发布四批次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机会清单”“产品清单”,旨在巩固应用场景创新交流平台,邀请前沿科技企业共建共享场景,以应用场景需求为导向,以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为对接,进一步推动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充分发挥应用场景对数字经济的驱动作用。

近年来,章贡区紧紧围绕“数智章贡”建设目标,坚持创新引领、数字赋能,加快数字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不断壮大数字产业集群,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接下来,我区将全面推进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创新工作,挖掘数字技术场景需求,开发更多数字技术和解决方案,继续突出场景驱动和应用牵引,做深数字经济创新项目引育,加快集聚带动型龙头企业,全面促进数字经济场景建设,加强数字经济人才引培,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完善的营商环境、更加优质的创新创业生态,为助推赣州打造数字经济“一极一地一区”建设目标贡献章贡力量。

附件:

  •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