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赣州市数字技术应用场景供需对接暨江西省信息安全产业信创联盟2023年沙龙节启动会在章贡区召开

来源:智慧章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2 15:52:00 字号:
531日,2023年赣州市数字技术应用场景供需对接暨江西省信息安全产业信创联盟2023年沙龙节启动会在我区隆重举行。会议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达伟主持,区委副书记吕浩泳出席并推介章贡区数字经济产业,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黎学民,市工信局副局长黄郁梅,江西省信息安全产业信创联盟秘书长、江西航天国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镭,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明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炜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

图片

图片

会议由赣州市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赣州市发展改革委)主办,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政府、江西省信息安全产业信创联盟承办。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江西省信息安全产业信创联盟成员企业代表,入选市级数字技术应用场景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180余人出席发布会,除章贡区外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图片

会上,吕浩泳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莅临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章贡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作示范 勇争先”的殷殷嘱托,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脉搏”,主动拥抱数字经济“新蓝海”,以数字经济点亮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打造全省首个信息安全产业园,组建首个省级信创联盟,汇聚央企、行业龙头等成员单位122家。培育科睿特等4家省级数字经济重点企业,软件产业营收占全市总量的40%以上。打造物联网应用中心,创新“建管用”一体化智慧社区模式,红杉里街区被列为省级高品质未来社区试点。建成全省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线路板产业集群获评国家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当前的章贡,重大机遇加速集聚、政策红利叠加释放,数字经济发展优势更加凸显,是一个充满希望、充满机遇的发展热土。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到章贡考察交流、共话合作。章贡区将提供最好的平台、最好的政策、最好的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共同开创数字经济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图片

图片

会议发布了2023年赣州市第一、二批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机会清单”“产品清单”,“机会清单”140个、“产品清单”70个,涵盖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生活、产业数字化转型4个重点领域、24个细分领域。其中,章贡区入选两个清单共29个,总数全市最多。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还举办了数字经济应用场景供需对接成功项目集体签约仪式。促成南外街道老旧小区智慧化建设项目、赣州市政务“数字人”云服务大厅、“好竹易”数字交易平台等10个供需对接成功项目现场签约。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云勘验”智慧审批平台、科睿特住房保障管理系统等5个优秀解决方案、产品宣传视频。发布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联盟沙龙节启动会上,王镭代表江西省信息安全产业信创联盟介绍沙龙节整体情况,发布了联盟优秀应用案例及解决方案,黎学民、黄郁梅、李明海、张达伟、刘炜为获奖企业颁奖,并举行了2023年联盟沙龙节启动仪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经济和数字化研究部副主任黄国标作了“数字经济报告解读与发展趋势分析”主题演讲。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